子粽_ちまき

关注前烦请看置顶

生离与死别「杂谈丨观点输出」

最近挺忙等这阵子过去大概会掉落德哈短篇和ME后续。

写这一出,主要最近看到了一句话
——生离,还是死别。

基友和我说她宁可让笔下的人死别。

我觉得这挺残忍的,但也能理解——活着会有念想,得不到回应却会本能渴求回应祈盼回应,死别却能彻底断了念想,好说歹说总是了结了。

但我总想,两人虽生离但各自安好有何不可?

她说各自安康遥遥相望,身边的人不是心上的人,缺憾不可弥补。

其实归因我觉得,可能我更抵触的是,这是一个很不公平的命题,对我而言我觉得生离是平等的,至于死别?都死了可算不得别。所以死的人固是解脱,活的人如何?这就没有缺憾了?

哪怕与同死相比,我也宁可他们生离。
明明都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很好很好的人,哪怕天各一方,我也希冀他们活着,纵然身边不是彼此,只要是能让他们感到温暖能让他们微笑的人,也很好。
宁可各自怀抱回响终老,也不愿谁人断去念想残喘。

好啦给可爱的基友 @汐落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

© 子粽_ちま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