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粽_ちまき

关注前烦请看置顶

比翼の嘘「杀戮天使/ZR」

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

「神厌恶言说谎言之人,亦不需要污秽之人。」

——如果他接受了你的虚伪与污秽,那么就不再是神抑或从未成神。 

本不该如此的人生,然生来注定如此。将不会言语之物以己所愿的姿态拼接缝合,是否就意味着其终有了归属?

Rachel Gardner是罪人吗,不是吗?至少在Abraham Gray看来,她是亲手将Isaac Foster拉下高台,将红莲业火带入大楼,以虚假的身份焚烧拷问一众污浊生灵的存在,既非天使,亦非魔女,除自私以外的一切都尚未可知。

而她带来的炎灾,是Isaac Foster最为厌恶的赤色,却终灼出他曾中意的鲜红。互相伤害,互相拖累,但绝不松开彼此的手,相反给予彼此一生无法散去的温度,嵌入骨肉,刻进魂灵,燃殆体温,最后轮回成永生不遇的劫难。

『Zack就是我的神。』

即便是错误的,是以谎言粉饰的自我催眠,这句话也曾是烈焰炙烤中唯一的真实屏障。她是虚伪的信徒,在自以为是的方寸天地里构筑自身虚妄的无上理想,又茫然不知会情感将他人当做神明献祭上虚假的灵坛供奉。

 

捧起瓷质的墨碟,抬手将白色的颜料搅进墨汁,浑浊,再归于纯净。

这世上哪有什么非黑即白的事呢?

『向神起誓,能杀了Rachel Gardner的只有Isaac Foster。』

这本就是极近狂言妄语,而又不堪折辱的伪命题。神明并不存在于世,这世上从未有过神明。IsaacFoster深知此事,不然哪怕身处暗无天日的地下,环绕己身的罪孽也早当令其承以天诛,更不该令他在百无聊赖之时相逢难见的海,不灭的光。

漫长的20余年里,其实他早不是AbrahamGray所期盼的只通晓杀戮的B6层主,用浅色绷带缠覆深色的狰狞伤痕,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『Zack不是神,不是天使,不是怪物,而是人。』

一如传入耳中的Ray的声音所示——生而为人,便不能中途成为其他的什么。兽有兽性,人有人性,恰是与兽相区别之处,令人茕茕独立于世。会受伤、会流血,有脆弱、亦有坚强,是活生生不有相同的人,是存于世、会迷茫、会哭泣、会欢笑的人。

 

就如最初,那句话指明的前途,

「私は、私。それ以上でも以下でもないわ。」

—The end—

FT:

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我只是想写free talk的。

在我眼里,杀戮天使不是zack也不是ray,是除了gray之外的大楼全员。只不过zack遇到了ray,ray遇见了zack,两人自此脱离了“杀戮天使”的定义,把大楼搅和得天翻地覆。他们的相逢,zack先对事后对人,ray则对人先于对事。

我不愿将zr的关系称之为爱,因为它远远比拟不了两人间扭曲的执念与复杂的情感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 )

© 子粽_ちまき | Powered by LOFTER